现在位置是:首 页 >> 学术会议 > 医学会议
关键字:
医学会议

    字体: | |

第六届羊城复苏论坛暨全国心肺脑复苏新进展学习班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16-06-30

 2016年6月10-12日,由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广东省医师协会和中山大学心肺脑复苏研究所联合主办的“第六届羊城复苏论坛暨全国心肺脑复苏新进展学习班” 在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约200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广东省卫计委廖新波巡视员、中山大学副校长余敏斌、广东省医师协会常务副会长吴少林、美国Weil危重医学研究院院长唐万春教授、中国医师协会急诊医师分会主委于学忠教授、中学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院长助理郭正辉、中山大学心肺脑复苏研究所所长黄子通教授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开幕式,并作重要讲话。

 

 

 

本届论坛主题有:(1)国际心肺复苏指南在中国的实践;(2)多中心临床研究的设计与实施;(3)心肺复苏基础研究的热点(线粒体、亚低温、干细胞等);(4)特殊条件下心肺复苏(腹部提压、冷冻、高原等);(5)心肺复苏成功案例分享;(6)中青年心肺复苏专题论坛。论坛围绕以上主题展开分享、交流和讨论,一环接一环,产生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

 

 

 

“羊城复苏论坛”是由我国著名急诊医学和心肺复苏领域的专家提议和发起,中山大学心肺脑复苏研究所主办的国内最高水平的复苏论坛,已成为品牌,自2006年起连续举办了六届,促进了我国CPR研究者相互间的交流合作,提升了我国的心肺脑复苏基础研究和临床研究水平,推动了我国心肺脑复苏研究的发展,从而为我国心肺复苏研究领域的发展提供了助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