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是:首 页 >> 急诊学科 > 院前急救
关键字:
院前急救

    字体: | |

浙江省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医疗保障应急救援指挥演练
原作者: 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应急办 文章来源: 浙江省卫生健康委 发布日期:2019-05-17

  为检验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预案,进一步完善卫生应急指挥系统功能,提高防灾减灾能力,积累大型活动医疗保障经验,5月15日上午,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应急办在杭州组织开展了医疗保障应急救援指挥演练。演练模拟奥体中心亚运会现场出现球员骨折情况,接到报警后,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迅速组织力量开展救治。演练中指挥部成员在指挥中心通过无人机、应急指挥平台APP、“雪亮工程”监控设备等手段观看了受伤现场、院前急救、院内救治的全过程,并对救护车行进轨迹进行实时监控,同时实现指挥部、事故现场、救护车和急诊室四方实时交互,锻炼了应急指挥与院前院内急救的协调联动能力,提升了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水平。


浙江省人民医院(在浙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浙江省卫生计生信息中心、智翔航空和中国联通浙江分公司相关单位共同参加演练,视联动力为演练提供技术支撑和保障。

 

文章来源:浙江省卫生健康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