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是:首 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快讯
关键字:
行业快讯

    字体: | |

浙江省突发中毒事件卫生应急处置培训班在杭州举办
文章来源: 浙江省卫生健康委 发布日期:2019-07-15

为提升我省突发中毒事件卫生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加强紧急医学救援队伍建设,6月21-23日,省卫生健康委在杭州举办全省突发中毒事件卫生应急处置培训班。各市从事急性中毒临床救治工作的医护人员、卫生应急管理人员、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从事急性中毒工作人员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通过工作坊实操、专家讲座、辅导授课、论文交流等方式,邀请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解放军总医院、南京医科大学、浙江大学医学院、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9家单位12名专家教授,就突发中毒事件卫生应急处置相关内容进行辅导授课,系统学习了卫生应急概述与相关基础理论、急性中毒事件的病因研究、突发中毒事件现场紧急医学救援、常见急性中毒的救治规范及新进展等内容。

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全省卫生应急能力建设,进一步明确了中毒专业救援队的建设标准和要求,进一步提升了突发中毒事件紧急医学救援能力。

文章来源:浙江省卫生健康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