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是:首 页 >> 
关键字:
急性呼吸窘迫综合症(ARDS)中的呼气末正压
作者:金魁,徐军    发布日期:2019-04-09    

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ARDS)的概念于1967年由Ashaugh等提出[1],ARDS及其相关并发症是目前世界范围内患者死亡的重要原因,且呈逐年增加趋势[2-4]。Ashaugh等在提出ARDS概念的同时也首次提出在治疗该类患者中使用呼气末正压(PEEP)能够改善患者的低氧状态。然而,50多年过去了虽然在ARDS合理PEEP的设置方面进行了大量的研究,究竟什么是合适的PEEP, 应当怎样合理设置PEEP仍然是一个极具争议的问题。

金魁,徐军. 急性呼吸窘迫综合症(ARDS)中的呼气末正压[J]. 中华急诊医学杂志, 2019,28(4): 409-412.
DOI号:


关键词: 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 呼气末正压 肺最佳顺应性 PEEP设定



  • 引证文献(引用了本文的文献)
  • 1) 薛婷. 无肝素V-V ECMO在创伤性ARDS患者中的应用[J]. 中华急诊医学杂志,2020,29,2:234-23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