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是:首 页 >> 
关键字:
期刊中心
危险性化学品爆炸灾难事件医学救援专家推荐
Expert recommendation of medical emergency in hazardous chemical explosion disaster
作者:中国医学救援协会灾害救援分会 中国灾害防御协会 首都医科大学急诊医学系    发布日期:2020-07-29    

由于危险性化学品属于严格管控制品,人们对危险性化学品的认知及其引发的爆炸性灾难事件的处置与救援存在理论知识缺乏、技术力量不足、救援方法不当等问题。为了提高救援人员对危化品爆炸事件的救援能力,为危险性化学品爆炸灾难事件的救援人员提供理论与技术指导,经过海内外专家的多次讨论,达成本推荐。本推荐从危险性化学品爆炸特点、灾难事件的应急响应能力及应急响应链、危险性化学品爆炸事件的现场处置、急诊科在大规模伤亡事件中的处置等方面进行阐述,共包括六大部分、22条推荐。

中国医学救援协会灾害救援分会 中国灾害防御协会 首都医科大学急诊医学系. 危险性化学品爆炸灾难事件医学救援专家推荐[J]. 中华急诊医学杂志, ,: 1014-1024.
DOI号:


关键词: 危险性化学品 爆炸伤 灾难 医学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