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是:首 页 >> 
关键字:
导丝成袢技术在脑动脉取栓中的应用
Application of guidewire loop technique in cerebral artery thrombectomy
作者:李冬辉,宋祥胜,黄华栋,钱海明,杨倩,徐良    发布日期:2020-07-29    

【摘要】目的 研究导丝成袢技术是否可缩短穿刺至首次微导管造影的时间。方法 我们回顾了2017年1月至2019年7月就诊于浙江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和浙江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长兴院区的连续性急性缺血性卒中患者取栓数据,筛选了大脑中动脉(MCA)M1段闭塞患者,然后比较采用导丝成袢技术组(A组)及未采用导丝成袢技术组(B组)在首次造影时间和围手术期并发症方面的差异。结果 290例取栓患者中,筛选出106例患者,两组之间的基线人口统计数据无统计学差异,A组首次造影时间较B组短,两者差异有统计学差异(P=0.033),两组症状性颅内出血率无明显异常,A组在动脉夹层及血管穿孔方面发生率较B组低(P=0.090),但未达到统计学意义。结论 导丝成袢技术可缩短穿刺至微导管首次造影的时间,有助于减少动脉夹层及血管穿孔的机率。

李冬辉,宋祥胜,黄华栋,钱海明,杨倩,徐良. 导丝成袢技术在脑动脉取栓中的应用[J]. 中华急诊医学杂志, 2020,29(8): 1099-1101.
DOI号:

基金项目:浙江省医药卫生科研项目(2020KY946)
伦理审批号:(2018-012)

关键词: 导丝成袢 动脉闭塞 血栓 急性缺血性卒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