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是:首 页 >> 
关键字:
期刊中心
脊髓损伤或有脊髓损伤风险患者处理的法国指南
French recommendations for the management of patients with spinal cord injury or at risk of spinal cord injury
作者:郭鹏超,张茂    发布日期:2020-09-07    

脊髓损伤是常见的创伤,全世界每年新发病例100万,估计有2700万名患者受此影响。脊髓损伤患者的救治需要急诊、麻醉与危重病、外科、康复等专业医师的共同合作,每个阶段对神经功能的恢复都至关重要。法国麻醉与危重病学会(SFAR)成立27名专家组成的委员会,对2004年的指南进行更新。采用GRADE法对推荐意见进行分级,包括强烈推荐(1+)或强烈不推荐(1-)、弱推荐(2+)或弱不推荐(2-),其中要至少50%的专家达成一致且反对者不超过20%才做出推荐,至少70%的专家同意才达到强一致。本指南有三个主要目标,包括:(1)优化疑似脊髓损伤患者的初始治疗,包括从临床怀疑到入院阶段;(2)标准化的早期住院处理,包括麻醉、放射影像和手术方面的考虑;(3)促进伤后第一周内呼吸和循环衰竭的预防,治疗痉挛和疼痛,早期康复。指南针对12个问题,形成19条推荐意见。

郭鹏超,张茂. 脊髓损伤或有脊髓损伤风险患者处理的法国指南[J]. 中华急诊医学杂志, ,: 1165-1166.
DOI号:10.3760/cma.j.issn.1671-0282.2020.09.005


关键词: 脊柱创伤 脊髓损伤 四肢瘫痪 截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