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是:首 页 >> 
关键字:
急危重症患者与营养治疗
Nutrition therapy in critically ill patients
作者:王烁,郭树彬,何新华    发布日期:2020-10-13    

现代医疗技术的飞速发展,促推了救治技术的进步。低温治疗、呼吸支持、肾脏替代等治疗以及新药研发与使用,让更多以前生存希望渺茫的急危重症患者存活下来,逐年降低了住院和急救病死率。这些从急诊抢救室和重症监护室(Intensive care unit,ICU)存活下来的患者,回归有质量的生活越来越艰难,大多因各种原因无法回归到发病前生活,而是在医院或者护理院继续治疗和康复,或者多次往返急诊科救治,面临着严重、持续的器官功能减退和障碍。为了改善患者器官功能和生活质量,营养治疗作为快速可选择方式,始终贯穿从ICU到康复阶段的全过程。现就急危重病患者营养治疗的相关话题分述如下。

王烁,郭树彬,何新华. 急危重症患者与营养治疗[J]. 中华急诊医学杂志, 2020,29(10): 1265-1272.
DOI号:


关键词: 急危重症 营养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