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是:首 页 >> 
关键字:
期刊中心
重症创伤性颈髓损伤患者的营养支持治疗特点
Characteristics of nutritional support in patients with severe traumatic cervical spinal cord injury
作者:王倩雯,马岳峰    发布日期:2021-01-29    

脊髓损伤患者作为创伤患者的一种特殊群体,具有特定的神经源性胃肠功能障碍,其胃肠道并发症发生率较ICU内非神经系统损伤病人高。因为这种胃肠功能障碍和高位脊髓损伤造成的高误吸风险,使得脊髓损伤患者的营养支持成为难题。同时,创伤后的急性期高代谢,以及肌肉萎缩造成的蛋白质丢失,使其早期能量和蛋白质补充更加复杂化。脊髓外伤涉及到的关于神经功能修复及营养,包括多种营养元素及不饱和脂肪酸的使用也仍存在争议。而目前关于脊髓损伤患者的营养支持仍缺少大型研究,营养评估及支持治疗标准还不健全,因脊髓损伤患者具有特殊性,对非脊髓损伤重症的营养支持标准并不适用, 应当把营养管理作为重症管理的一部分。

王倩雯,马岳峰. 重症创伤性颈髓损伤患者的营养支持治疗特点[J]. 中华急诊医学杂志, ,: 255-260.
DOI号:


关键词: 营养支持 脊髓损伤 胃肠功能障碍